chimi
南部最大面板廠奇美電昨(16日)晚無預警裁撤約2~3000名派遣人員,不少員工是搭著派遣公司的接駁車到奇美電南科廠區才被告知,不用上班,也有部份派遣人員接到簡訊通知,打電話回公司才知道被裁員。

奇美電今天也一大早發出聲明稿。聲明稿如下:

奇美電子自1998年創立以來,其間經歷數次景氣高低起伏,憑藉經營團隊之毅力與同仁之努力,在2007年創下營業額3,025億元之輝煌成果。惟自今年第三季末以來,美國金融風暴越演越烈,狀況超乎預期,並帶來經濟衰退、通貨緊縮;雪上加霜者韓元大幅貶值,全球面板價格遽跌,對台灣面板產業之衝擊史所未見。基於保障員工工作權、珍視員工貢獻之考量,過去數月來,經營團隊一再致力所有營運費用之成本下降,期望員工共體時艱、攜手共度難關,惟仍不敵全球經濟景氣持續低迷,面板產業產能利用率下降。為對股東交代、降低員工之疑慮,不得不面對此經營現況,忍痛配合產能狀況依法進行部份派遣人員解約作業以為因應,並讓派遣人員得以儘快發展另一階段職業生涯,達致企業永續經營之目標。

奇美電原有4000多名派遣人員,10~11月陸續裁掉數百人,昨日進一步大規模裁掉約8成派遣,奇美電將於今日對這些臨時資遣的派遣人員召開說明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