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子真的是有點操太兇, 才騎五千公里就快把原廠來令給磨光了..., 原本考量買改裝來令無奈網路評價太少, 而且我發現機車改裝品真的是天價, 小小一塊來令原廠的僅150不到改裝都是300起跳的, 再加上效率不明所以只好原廠將就用, 反正也好久沒呸車了...
在外觀上很容易發現原廠的來令摩擦塊偏黃, 主因在於原廠為了耐用度考量貼加大量銅粉, 優點就是耐磨, 但添加大量銅粉會造成摩擦力下降, 硬度變高容易攻擊碟盤, 所以大部分使用原廠來令的碟盤在惡操下都容易有一條條的紋路。

由於之前使用方式較為激烈來令已造成碟盤些許刮傷, 更換新來令煞車時力道迅速下降, 需先讓來令與碟盤相磨合依段時間才能恢復力道, 在更換來令同時也建議順變更換煞車油, 不過我已經在3.5Km左右時在對來令做導角減輕摩擦聲音時更換, 故此次並沒有做煞車油的更換動作!!


原廠來令設計以耐用度為考量, 故內含大量銅粉(基本上顆粒大到可以稱銅屑了...)


摩擦塊的設計


惡操下的來令以出現些許裂痕, 從這張圖來摩擦料看似乎有些許調配不均的情形!!


單向活塞缺點左右邊來令磨耗不均, 雖然RS來令設計左右是對稱的要調換延長使用壽命也不是不可以, 不過考量來令片不貴的狀況下, 直接換掉是比較方便的作法


功成身退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