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眾所矚目的WMSC重審Ferrari/McLaren間諜案,經過漫長的申辯討論之後,終於做出裁決,McLaren-Mercedes車隊將被取消2007年車隊積分,並且被罰史上最高的1億美元罰金,這樣的判決令人震撼,但並不特別意外。
  在這次的聽證會當中,原先傳聞將被傳喚出席的Fernando Alonso並未現身,反而是Lewis Hamilton陪同他的老闆們出席旁聽,還有另外一位意外之客就是久違的前Ferrari技術總監Ross Brawn。McLaren目前尚未針對裁決做出評論,但表示將會在稍後召開記者發表聲明。

  在FIA巴黎總部經過一整天漫長的審訊之後,WMSC以McLaren違反運動規範並且對Ferrari車隊造成傷害為由決定對McLaren開罰,將McLaren目前所獲得的166分一筆勾銷,但是保留車手積分。如此一來,Ferrari將以143分幾乎穩拿車隊冠軍,遞補第二位的BMW Sauber車隊目前僅86分,想超越Ferrari基本上只是數學上的可能。

  重點是Hamilton與Alonso依然在車手積分榜上遙遙領先,Ferrari兩位車手Kimi Raikkonen與Felipe Massa想必對於這樣的判決沒特別感覺,因為對他們沒任何幫助,要封王還是要靠自己的手腳努力爭取。

  此外,McLaren將面臨賽車運動史上最重的1億美元罰款,不過可以先扣除FOM該分給他們的電視轉播權利金之後再來支付,無論如何這都是筆龐大數字,看來McLaren的商業部門要多加把勁,多拉一些贊助商進來滋補一下,否則肯定會衝擊到2008年的預算。

  WMSC也要求McLaren必須在年底之前將2008年版的新賽車技術報告先送審通過才能參賽。在賽季僅剩的四場比賽中,就算Alonso或Hamilton奪冠,McLaren車隊代表不得出現在頒獎台上。FIA主席Max Mosley被問到WMSC這樣的裁決是否讓公理正義獲得伸張時,他回答說"Yes"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