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歐美國家DIY保養風氣相當興盛,多了車廠認證機油標示,可讓消費者在選購賣場機油多一分保障。而油品經過汽車大廠的認證對廠商也是一種品質及信譽的保證,常見的有MB,BMW,GM,VW...等認證。
以下為各MB認證機油番號說明:

MB 229.1
1. 適用於MB小客車、汽油、汽油瓦斯、柴油引擎使用
2. 此番號為適用於1998年之後的引擎, 但不適用於2002年以後之1缸4汽門引擎,如:M271 、M275 、M285 和柴油OM646, OM647, OM648 引擎。

MB 229.3
比起MB229.1的機油更具長效性功能。以機油消耗量為基礎,在相同環境中測試,MB229.3比MB229.1機油消耗量,少約1%。

MB 229.5
機油可標榜”長效型機油”(longlife)。以機油消耗量為基礎,在相同環境中測試,MB229.5比MB229.3機油消耗量,少約1.8%。
要能達到MB229.5機油之效果,本身汽車引擎之機油芯,必須有FLEECE材質之機油芯,屬於新世代引擎開發機油使用。

至於各認證MB機油號碼,基本上可以斷定,數字越是高,代表所對應MB新開發車款引擎越新,並有向下相容舊引擎特性,但認證番號較低者,不一定能提供較新款引擎適用。



VW原廠的機油規範:

501.01:適用於氣候溫和地帶 - 良好清潔功能 - 適用各種不同的引擎負荷及溫度 - 抗氧化
500.00:適合各種氣候溫度 - 低磨擦阻力 - 低溫時具良好啟動性
502.00:具有500.00及501.01特性 - 特別適應嚴苛條件下使用,如炎熱地區或山路行駛、拖尾車等
505.00:適用所有VW柴油引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