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農曆7月過後,國產車市場上陸續有幾款備受矚目的新車登場,繼10月底的Honda Fit之後,緊接著11月10日Toyota國產Altis追加2.0 Dual VVT-i動力,炒熱年底前的國產車市。

取消1.6升車型,1.8升車型調整編成

在Altis車系加入2.0升動力單元之後,現有的產品編成也將進行調整。首先,目前擔任車系入門的1.6升車型將會取消,而依據Camry推出2.4升車型時,2.0升車型同步縮編的經驗,Altis目前主力販售的1.8升車型,將定位為入門級距買家,預料將只會保留J與E車型。

而新追加的2.0升車型,則僅將提供E以上的車型,主打預算較高,並在配備上有更多需求的車主。車型上,原有1.8G、1.8Z、1.8V等車型將取消,而改推出2.0G、2.0Z、2.0V。至於在Altis推出2.0升車型後,Camry 2.0是否仍將保留,目前仍未有確切的訊息。

方向盤換檔撥片導入,為Toyota國產車款首見

因應車系編成的更動預計在配備方面也將會進行調整,雖然實際的配備增減目前尚未明朗,但可以肯定的是,對於想購買稅賦較低的1.8升車型,卻又希望能擁有完整配備的買家而言,可能將會無法同時兼顧。

此外,另一項值得關注的話題性配備,則是繼新一代Altis增加手自排換檔機制後,在新追加的2.0 Z車型上,也將有機會出現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置,相信對追求操駕樂趣的消費者而言,將會有不小的吸引力。

價格未如外界期待而調降,售價維持原先水準

在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方面,新一代Altis於2007年底在國內推出以來,市場上的銷售成績並不如前代車型來得亮眼,探究造成的因素,雖然當前國內車市的不景氣,是新車銷售疲軟無法忽視的因素,不過較預期更高的售價,相信也影響了部分消費者入主Altis的意願。

反觀2008年8月底在國內推出的RAV4,挾著進口車的身分,揮軍Toyota闊別多時的SUV市場,在開出低於市場預期售價的效應下,創下和國產SUV對手分庭抗禮的銷售佳績,因此在Altis進行產品更動的同時,不免讓人對新車的售價有所期待。

不過根據掌握的訊息指出,在加入2.0升車型後,Altis售價將只會因應配備增減而進行調整,並不會出現消費者期待的價格調降,因此新車在市場上的接受度,也將格外引人關注。

▲即將登場的2.0升車型上,消費者將能看到Dual VVT-i技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