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1979年,第一款以Potenza為名的RE71推出,並於1986年成為Porsche 959與Ferrari F40的指定用胎後,Potenza便成為Bridgestone旗下高性能輪胎的代名詞,時至今日,最新的Potenza RE050A仍是Ferrari、Lamborghini、Porsche與BMW等各大車廠旗下性能車款的標準配胎之一。了解這個系列的重要性後,應該就不難理解為何剛拿下F1 2007賽季單一輪胎供應商的Bridgestone,要在去年底廣邀全球各地媒體齊聚羅馬,發表將取代已停產的S-03、Potenza系列全新產品RE001 Adrenlin。
搶眼!! RE001胎紋設計不只是特別

Eye Catching是RE001胎紋設計上的一大重點,其特殊的不對稱造型亦成功達成此一要求。除令人印象深刻外,每道胎紋設計皆有其實際效果,由正前方望去,整個胎面被三道最明顯的溝槽分為四大部分,內外兩側大面積胎塊可在過彎時提供充分抓地力,斜切的排水線採非固定式間距排列,除負責將水分往輪胎兩側排出外,還有切開音頻、降低滾動噪音的功能。靠內側(左方)兩道並排的連續胎紋則用以保持直行時的穩定性,並提供明確、漸進的路面回饋感,至於最引人注目的勾狀紋路主要功能為提昇濕滑路面的抓地力,另一個目的則是美觀。

發表會中也提到RE001研發的四大重點,分別為穩定性(Stability)、精確度(Precision)、反應速度(Response)與路面資訊(Information)。為達成這四大目標,RE001首先在胎壁結構強度上加以提昇,同時也保有相當程度的韌性,避免激烈操駕時胎壁變形而喪失抓地力,同時在路感回饋上亦更為豐富、明確;藉由全新的胎紋設計,RE001在接地面積與內外側平衡度皆較S-03更為優異,確保高速穩定性與轉向的精確度。

濕地表現是最大罩門

跟以開發年代已久的S-03作為對照組,全新設計的RE001自然占盡優勢,不過平心而論,其整體表現比起現行的頂級性能胎RE050A也毫不遜色,更令人欣賞的是在高度性能取向下,仍保有相當高的舒適度。但天下沒有完美的產品,與S-03同樣略嫌不足的濕地表現是其最大罩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